欢迎访问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团委 加入收藏
临床医学部团总支开展“社区有我,青春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2      访问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2024年3月8日,临床医学部团支部受邀前往花果山街道玉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临床医学部团总支成员共计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以学科背景为依托,开设“急救知识小讲堂”,为社区工作者和居民详细地演示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操作方法。为切实做到“便民、利民、惠民”,志愿者们在社区设立的健康监测点为社区居民进行血压和血糖检测服务,科普高血压、高血糖等疾病对身体的危害并针对不同居民的检测状况做出规范化的健康建议。

社区有我,青春报到。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举办,有效地帮助社区提升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展现出临床学子对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弘扬,真正地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临床医学部团支部将持续发挥引领作用,发挥学部专业优势,扛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撰搞/谷昊泽;图片/临床医学部团总支;审核/王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