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团委 加入收藏
医学信息工程学部召开“我为同学做实事——‘购物狂欢节与权益并肩’”主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3-11-11      访问次数: 11

为提醒同学们在双十一购物节理性消费,警惕诈骗,树立正确合理的消费观念,医学信息工程学部11月7日11栋309召开了“我为同学做件事——‘购物狂欢节与权益并肩主题宣讲会此次会议由学部学生会生活部副部长朱妍华同学主持,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朱同学首先讲解了消费者网购遇到的问题以及维权的途径接着,是购物节防诈骗知识竞赛环节。同学们积极抢答,并从中学到了更多的网购防骗技巧。最后,朱同学希望同学们购物节购物时能准确认知自身的经济实力,培养理性消费的习惯,弘扬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避免高消费、炫耀消费、超前消费等现象,在满足基本的物质消费需求后,更应该注重精神上的需求,在消费中提升精神境界。

通过此次宣讲会,加深了同学们对网购维权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谨防诈骗的意识,树立了同学们正确的消费观。

(撰稿/孟瑀/卢洁滢;审核/孟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