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团委 加入收藏
护理学部团总支开展“青春献礼中国梦,强国有我新征程”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07      访问次数: 1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护理学部2022级护理13班团支部开展了“青春献礼中国梦,强国有我新征程”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开始,团支书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重点围绕“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等方面,使同学们深入理解党的一系列新的理论成果。对中国梦内涵的解说让同学们明白了中国的腾飞需要我们青年一代去奋斗,去努力。接着,同学们观看了党的国际形象网宣片《CPC》。一段铿锵澎湃的视频引人深思,通过一大的红船、走向刑场的烈士、炮火中的征战、横贯祖国大地的路,勾勒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和当代中国形象,鲜活展现大国大党风貌。最后,团支部开展了知识问答活动。同学们积极回答,从问中学,从学中悟,不但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记忆,而且拓宽了知识面。此外,团支部还组织开展了“击掌为盟”的创意活动。同学们将颜料涂抹在掌心,在画板上按下手印。这不仅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加深友谊,也展现出青年人不一样的精神面貌,以掌印为媒,奋进新征程。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团课活动,同学们能深刻地认识到了跟随党的步伐的重要性,明确自己所要肩负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撰稿/张芊芊;图片/徐学;审核/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