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团委 加入收藏
2019-2020学年春季青马工程“云开班”|共抗疫情,青春为祖国而绽放

发布时间: 2020-05-05      访问次数: 1257

202055日,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2019-2020年春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简称青马工程培训班)正式开班,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教授在线上进行了开班致辞。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采用线上培训的方式,是一次特殊的“云开班”,结合“青春为祖国而绽放”这一主题,围绕疫情防控这一重点,旨在引领青年同学们爱党爱国,坚定理想信念和制度自信,明白“齐心协力,共度国难”,为实现国家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王长青书记在致辞中寄语青年,要求新时代医学生认真学习,不忘誓言,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马克思主义者。在此,他向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建议:一、正确看待并思悟历史,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三、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希望学员们能在这次培训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其中的科学思想。

在今年的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他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希望学员们通过青马工程的学习,能明白自己要承担的责任,勇于承担,并在周围青年中广泛宣传,互相学习,互相进步。

图/文: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