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团委 加入收藏
我院举行首届读书月开幕式暨“苍梧书院”读书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5-04-29      访问次数: 1130

  4月23日晚6:30,我院首届读书月开幕式暨“苍梧书苑”读书报告会在多功能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王磊,调研员董选时,人文与管理学系主任孟国祥,理学部主任丁勇,图书馆馆长王如兰,学工办主任毛曦,兼职班主任杨伟伟、王津津、张宁、王欣、李萌萌、刘家言,全体辅导员和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过班级、年级读书报告的层层选拔,共有10组选手进入学院读书报告会。在读书报告会中,既有对《傲慢与偏见》中爱情的理解,也有对《大国崛起(德国篇)》中国家的思考;既有对《老人与海》中勇气的解析,也有对《大校的女儿》中责任的诠释。随后,孟国祥教授对选手们的表现作了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指出了阅读深度不足等问题,倡导同学们以平实的语言深入解读经典,以触发听众心灵上的感动与共鸣。最后,13级护理九班朱彤和14级康复一班刘再兴两位同学荣获一等奖。

    我院首届读书月系列活动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图书馆主办,2013年级、2014年级办公室承办。读书月活动以“点燃读书激情,共建书香校园”为主题,共有师生名著推荐、图书漂流、读书沙龙、名著电影展播、书签设计、爱读书摄影展、美文朗诵等12项内容。

                                                           文:贺涵   图:冯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