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团委 加入收藏
康达青年在战“疫”,用实践行动践行青春使命

发布时间: 2020-01-31      访问次数: 1042

2020年的春节注定被铭记,一座千万人口的“封城抗疫战”正在打响,在疫情面前,有的人背负行囊,身肩重担,怀揣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勇气奔赴疫战最前线;有的人坚守岗位,守好后方;有的人奉献爱心,默默关注疫情。这当中,就有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的无数学子

一、90后学子践行青春使命,恪守医学生誓言,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126深夜,苏州市卫生健康委接省卫生健康委紧急通知,连夜征集医护人员,赴湖北抗疫一线。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2014级护理专业陆勇峰同学,就职于苏州市立医院东区重症监护室,听到医院招募志愿者的通知,第一时间报名。

面对采访,他这样说道:“一开始我跟他们(父母)说其实去五院的,让他们慢慢有点适应过程。后来还是跟他们说实话,是去武汉了。我看很多支援的都是90后,所以我们已经算是中流砥柱了,在这场战争中,我有信心我能凯旋归来!

除了陆勇峰,康达学院2013级护理专业汪蔷薇,就职于南京市高淳区人民医院感染科,目前在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参与援助。在疫情面前,作为青年医务人员,他们克服诸多困难,舍弃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无畏前行。展现了90后青年一代的担当与使命,也体现了医务工作者崇高的职业精神与无私的医者情怀,他们为康达学院所有的医学生树立了最好的榜样。

隔离病毒,不会隔离爱,在了解到了学长、学姐无私奉献、积极支援武汉的事迹之后,康达学院很多学生发来了对他们衷心的祝愿。

二、加强联防联控,做好后方保障,他们是最坚强的志愿者

除了在疫区一线冲锋陷阵,还有的康达学子默默在疫情后方做好保障工作,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青春力量。2015级药学专业雷秦锋同学,是20197月参与“苏北计划”的志愿者,现服务于连云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建设局,面对疫情,雷秦锋积极完成上级交代的任务,力所能及地做好“志愿者”这个角色,在疫情防护宣传、政策措施解读、线上心理疏导、稳定社会情绪等方面提供专业服务,充分展现“苏北计划”志愿者的奉献精神。

三、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他们是最可爱的团员青年

与此同时,在学院团委的引导下,康达学院的学生积极响应共青团江苏省委的倡议,积极向疫区捐款捐物,献出爱心,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支持疫区救助行动,为武汉加油!自127日共青团江苏省委提出倡议来,截止12823时,康达学院已有1598名学生捐款捐物,支援武汉。另我们感动的是,这个数字,还在增加。

在康达学院,这样的青年学生还有很多。他们是我们“青年大学习”的线下榜样,是疫情一线90后医务人员的缩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这一次,让我们为90后点赞!

供稿:共青团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