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团委 加入收藏
康达学院红十字会 “救”在你身边项目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7-07-02      访问次数: 1009

71日上午,由康达学院红十字会主办,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的“博爱青春”——“救”在你身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于陇海步行街顺利开展。本次活动主要是针对连云港市民急救知识的了解程度进行调查,共计17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分别在陇海步行东街、西街、苏宁广场进行问卷调查,通过调查市民对急救知识是否了解、对急救知识普及的看法中了解到不同年龄段的人群有不同的观点,其中,共发放调查问卷212份及宣传单400余份。据统计显示,较去年同期宣传市民的急救知识了解程度有了较大的提高,志愿者们还向市民普及急救知识,包括海姆利克急救法、CPR和夏日防暑防蚊等,同时,运用专业知识,为前来了解活动的市民测量血压和血糖,并进行CPR和海姆利克急救法的现场宣教,志愿者们细心嘱咐市民关注饮食健康。收益人群共计600余人。

  本次活动使更多的港城市民了解到日常生活中可以做到的急救技能,从而降低了面对突发性急救护理事件时的风险。在未来的两天志愿者们将走进新浦公园、茗馨小区以及市少儿图书馆,为更多的港城市民普及急救知识和提供丰富义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