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团委 加入收藏
我院红十字会 “2017博爱青春——让生命延续”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新浦公园之行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7-07-03      访问次数: 1044

为向港城市民普及遗体、器官、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加深市民对“三献”知识的了解,72日,我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的志愿者们在连云港市新浦公园成功开展了“博爱青春——让生命延续”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活跃在公园的各个区域,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并进行问卷调查,为市民普及捐献知识,消除误区。同时,志愿者在公园人流量较大的广场进行义诊,为市民测量血压、血糖,帮助市民了解身体基本健康状况,并提供合理的饮食建议与健康的生活方式。本次活动共发放问卷100余份,宣传资料200余份,受益人数达500余人。由于活动受益群体主要为老年人,因此受传统观念影响,他们对于遗体、器官、造血干细胞捐献仍持有很大偏见,可见志愿者的宣传普及显得尤为重要。

“三献”知识宣传之路任重而道远,传统观念更需打破,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志愿者将前往连云港灌云县等地进行走访宣传,向更多人普及“三献”知识,让爱一直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