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团委 加入收藏
博爱青春--“救”在你身边之走进新浦公园志愿服务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7-07-03      访问次数: 1024

72日 ,为向港城市民普及应急救护的相关知识,加深市民对海姆利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等知识的了解,由康达学院红十字会主办,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的“博爱青春”——“救”在你身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连云港市新浦公园顺利开展。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活跃在公园的各个区域,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并进行问卷调查,为市民普及急救知识。同时,志愿者在公园人流量较大的广场进行义诊,为市民测量血压、血糖,帮助市民了解身体基本健康状况,并提供合理的饮食建议与健康的生活方式。本次活动共发放调查问卷87份,宣传资料150余份,受益人数达200余人。本次活动受益群体主要为老年人,对于急救知识宣传有着更加迫切的需要。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志愿者们体会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广大市民的认可和赞美就是对志愿者们最大的肯定。接下来的活动中,志愿者将前往市少儿图书馆、茗馨小区和连云港灌云县等,向更多的港城市民普及急救知识和提供丰富义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