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团委 加入收藏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博爱青春让生命延续项目组”前往连云港市陇海步行街开展“三献”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7-02      访问次数: 1011

为更好地消除市民对遗体、器官、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偏见,提高“三献”知识的普及率,71日上午,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博爱青春让生命延续项目组”21名队员前往连云港市陇海步行街开展遗体、器官、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上午9点,志愿者们来到陇海步行街,向过往市民发放有关器官、遗体、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的漫画宣传册,并通过填写问卷的形式了解市民对于“三献”知识的认识程度及对捐献者的看法,整个活动共发放宣传册300余份、问卷150余份。此外,项目组向市民提供测量血压、血糖、医疗咨询等便民服务,帮助市民更好地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本次活动受益人数达1000余人,据调查结果显示,较之去年,市民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了解更加深入,但在遗体、器官捐献方面仍存有较大偏见,需要志愿者进行更大力度的宣传普及。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让市民对“三献”有了更详尽了解,更好地推动了“三献”事业的发展,同时让志愿者们深入地了解到市民对捐献遗体、器官、造血干细胞的态度,为今后更进一步地开展遗体、器官、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