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团委 加入收藏
关于做好2015—2016学年“五四”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6-06      访问次数: 261

各团总支:

为了更好地推动我院共青团工作的发展,充分发挥共青团党的助手作用和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我院基层团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为学校十三五发展目标努力奋斗,院团委决定,今年继续进行五四评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级团组织按照本通知要求,结合本单位特点,认真研究,精心部署,做好动员工作。评比工作要在党委的领导下进行。

二、今年学院继续评选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创建单位、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对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单位进行现场汇报评审(具体请参照相关评比细则或标准)。全部奖项均由南京医科大学团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学校党委同意后确定。

三、各级团组织必须严格按照各奖项评选细则或条件进行评比,并经所在单位的党委同意后报送院团委,由院团委审核后上报校团委。评比推荐工作务必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宁缺毋滥,真正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优的目的。

四、评比办法

1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创建单位的评选

申报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团支部2013—20142014—2015学年校五四红旗团支部创建单位中自愿申报产生,按照《南京医科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评比细则(试行)》的要求针对本学年的支部工作进行自评,且自评得分在90分以上。

申报五四红旗团支部创建单位的团支部须按照《南京医科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评比细则(试行)》的要求针对本学年的支部工作进行自评,且自评得分在75分以上。本学年被评为五四红旗团支部创建单位的团支部将作为下一学年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参评单位。

各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按照《南京医科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评比细则(试行)》的具体要求,在进行总结交流的基础上,严格把关,择优确定推选名单。凡申报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候选团支部须参加南京医科大学团委组织的现场公开评审汇报会。

2、优秀共青团员的评选

各团支部可结合本年度团员民主教育评议工作,经全体团员评议后,确定推荐名单(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不参加优秀共青团员评比),报所在团总支汇总,经公示后报院团委审批。各级团组织应明确区分推优(即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和评优(申报评选校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工作。

3、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

优秀学生干部的候选对象包括年级团总支、学生会干部、社团干部、班团干部和宿舍楼层干部等,优秀学生干部名额适当向基层学生干部倾斜。各团总支按照评比标准和推荐名额进行推选,经公示后报校团委审批。

五、申报名额分配及评比条件(详见附件)

六、申报时间

各团总支须将相关评比申报材料于61517:00前报院团委钟慧老师处(12-303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团委邮箱:kangdatuanw@njmu.edu.cn

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七、关于评优的几点说明

1、各类评比均需填写申报表,并按要求提供文字材料。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创建单位需要提供《南京医科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评比细则(试行)》自评打分表。

2、申报校优秀共青团员和校优秀学生干部的个人必须获得年级以上的表彰。自2012年起凡申报校优秀共青团员和校优秀学生干部均需获得所在单位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的表彰。

3、受到学院、年级通报批评及以上处分的团员,不得参加本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的评比,有受警告以上处分团员的团支部,不得被推选为本学年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创建单位。

4、各年级报送的团支部在团员民主教育评议活动中的表现情况,将作为评选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创建单位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

5、所有上报材料表格一式两份,一份报送校团委,另一份由学院留存。各单位严格掌握时间进度,按要求填写申报表、事迹材料和学院(年级)汇总名单。613日前完成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单位的PPT汇报材料。

6、评比结束后,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资格。

  

 

联 系 人:钟慧

联系电话:0518-80689575

电子信箱:kangdatuanw@njmu.edu.cn

 

共青团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委员会

201666

 

 

   

附件1: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2015—2016学年“五四”评优申报名额分配表.doc

附件2:南京医科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评比细则(试行).doc

附件3:南京医科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评比标准.doc

附件4:南京医科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评比标准.doc

附件5:南京医科大学2015—2016学年五四红旗团支部创建单位名单.doc

附件6:南京医科大学2015—2016学年“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表.doc

附件7:南京医科大学2015—2016学年“五四红旗团支部”创建单位申报表.doc

附件8:南京医科大学2015—2016学年“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doc

附件9:南京医科大学2015—2016学年“优秀学生干部”申报表.doc

附件10: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2015—2016学年“五四”表彰汇总名单(样例).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