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团委 加入收藏
“生命护航,心灵导医”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6-05-15      访问次数: 234

为培养新一代医学生的自我奉献精神,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514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计86志愿者在连云港市一院、市二院、市三院、市149院及东方医院成功举办“生命护航,心灵导医”主题活动。

上午八时,志愿者们分批来到了五所医院开展导医活动。在进行了简单的志愿服务方式培训后,志愿者们了解了医院各科室的分布后就各自前往各科室协助护士进行志愿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及时为患者和家属提供咨询和导向,协助患者使用自助挂号机,帮助护士整理挂号单,维持就医秩序,合理安排病人就诊,辅助孕妇做产检的血压测量及记录。在住院大厅引导病人及其家属办理出入院手续;帮助病人们操作机器取化验单等。志愿者的积极好学的态度展现了我院志愿者的良好风貌,充分践行了“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精神。

志愿导医活动充分调动了志愿者们的积极性,不仅拉近医学志愿者与医院的关系,而且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医院就医的压力。志愿者将,向“宣扬志愿精神,发展医学特色”的目标迈进,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在港城地区的知名度。